知史明志、笃志创新,以“四史”学习教育涵育创新创业精神

——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与统计学院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举行牵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800

   610日下午,根据上级及学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部署,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与统计学院教工及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开展了“知史明志、笃志创新,以‘四史’学习教育涵育创新创业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朱文佳和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迎春主持。


首先,朱文佳、周迎春、经管书院统计学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祝毅、统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应晗璐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支部的基本情况。

统计学院党员教师吴述金、贺思辉、王亚平三位同志分别分享了学习《毛泽东选集》部分内容的心得体会。三位老师沿着伟人的思维轨迹,带领其他党员重温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对红色革命的认识,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三位老师鼓励大家将经典革命理论和历史知识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随后,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平章从目标理念、课程建设、竞赛活动、政策支持、成果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情况。他谈到,国家非常鼓励广大青年进行创新创业,学校以学生素质和能力的达成为中心,明确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突破口,通过创新创业教育,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进而推动中国教育的变革。他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双创课程、竞赛、活动、训练营等,提升综合能力,实现全面发展。他结合“四史”学习教育,鼓励有创业意向或者正在创业的同学能够不忘初心,知古鉴今,坚定信心,敢闯会创,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宣传员仇春涓和经管书院辅导员祝毅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统计学院学生代表夏峻分享了自己的双创项目、实践体会及困惑。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和实际遇到的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党支部增加了了解和认识,探讨和寻找到了合作的方向和切入点,为日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党支部也将进一步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认真开展“四史”学习,把“四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