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我校学子在国创年会、上创论坛屡获佳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1-29   浏览次数 1279

    为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参与学生的学术交流和成果推介,1117日至19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届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举办,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邱添同学撰写,管曙光教授指导的论文《拥护者与反对者耦合网络中的朗道阻尼》在年会上进行学术交流,最终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论文”奖(全国仅21篇,不分等第)。

  

 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邱添同学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论文”奖

    1125我校师生赴上海师范大学参加第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该论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参加本次论坛的共有沪上30所高校师生。本届论坛基于近两年的“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共遴选出学生创新项目报告89篇、创新创业项目展板作品90块、创业项目报告38篇和教师优秀论文29篇。

 

我校师生赴上海师范大学参加第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

    我校共向第五届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推荐3篇创新项目论文、3块项目展板、2篇创业项目论文和2篇教师论文最终,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王琦贤、马诗慧同学参与,张闽副教授指导的创新项目《比率型稀土荧光探针及试纸可视化智能检测炭疽杆菌标志物》在论坛上进行学术交流,获“最佳创新项目报告”数学系韩嘉业、刘欣雨、王沪川、栗静、张晨麟、周天婷等同学参与,汪晓勤教授、刘攀副教授、邹佳晨讲师指导的创新项目《新媒体视角下数学文化传播的实践研究——以数学话剧为例》在论坛上进行成果展示,经大众投票和高校专属投票,最终荣获“我心目中的十佳展板”

老校长俞立中教授、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桑标教授同参赛师生亲切交流

    论坛举办期间,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石艳玲、创新项目指导教师吴幸,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创新项目指导教师陆静怡,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科创负责教师陈蕾等教师赴现场为参加论坛的学生加油打气。原华东师范大学校长、现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桑标,副处长赵丽霞也到论坛现场,同参赛师生亲切交流,他们肯定了我校本科生科创工作取得的成绩我们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期待着我校的本科生科创工作能够再创佳绩!

我校学子国创年会、上创论坛获奖名单

 

赛事名称

奖项名称

获奖单位

获奖人

获奖项目/论文

指导教师

第十届国创年会

优秀论文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邱添

《拥护者与反对者耦合网络中的朗道阻尼》

管曙光

 

 

 

 

第五届上创论坛

最佳创新项目报告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王琦贤、马诗慧

比率型稀土荧光探针及试纸可视化智能检测炭疽杆菌标志物

张闽

我心目中的十佳展板

数学系

韩嘉业、刘欣雨、王沪川、栗静、张晨麟、周天婷

新媒体视角下数学文化传播的实践研究——以数学话剧为例

汪晓勤

刘攀

邹佳晨

优秀创新项目报告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刘正艳、方喆

《决策对象与消费者对享乐与功用商品的偏好——预期内疚的中介作用》

陆静怡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谢馨莹、吴婧、王琪

《柔性电子皮肤操控的智能机械臂》

吴幸

优秀创业项目报告

教育学部

高佳平、何沣燊、王巍、周效羽、王黄婕、汤文芯

《禾斗教育》

吴永和

经济与管理学部

裴文凯、都东平、张翕如、蔡乃清、叶姝晴

《走心君-上海楷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翟庆华

优秀项目展板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

张满可、鲍佳宁,胡佳妮,黎子菡,吴太朴

《稀土元素钕、镨和钪暴露对秀丽线虫的运动行为及神经元的影响》

何德富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

何梦雨、黄平、许媛媛、陈琳琳、王玥娇

基于蓝牙技术的可控开关锁

陈蕾

优秀教师论文

教务处

綦娅慧徐世猛

《课程学习与实践训练相结合 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本科教学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