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赛区华东师范大学校级选拔赛答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001

各学部院系(所)、书院:

为积极备战全国及上海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我校近期将开展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赛区华东师范大学校级选拔赛的答辩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比赛安排

1、比赛时间: 527日下午1300-1600

2、比赛方式:使用【瞩目】客户端线上答辩,具体操作将在校赛负责人群内另行通知。

3、材料提交:各参赛团队须将答辩PPT5260:00前发送至经管书院学生科创办公室邮箱(jgkc2016@163.com),邮件主题及文件命名方式为【三创赛答辩PPT+团队ID+队长姓名+团队名称】。

4、比赛流程:所有参赛团队将被随机分成AB两组,按顺序依次进行答辩。各参赛团队须在答辩前完成签到,项目团队未按时签到,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具体签到方式将在校赛负责人群内另行通知。每个参赛团队答辩时间共为10分钟,其中团队陈述时间为5分钟(需自行准备答辩PPT),提问与回答时间为5分钟。在5分钟截止时,和10分钟截止时赛场工作人员提醒时间到,评委和参赛选手均不得拖延时间。

 

二、竞赛评分细则

评分项目

5项积分制)

评分说明

分值

创新分

项目具备了明确的创新点: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等至少有一个明确的创新点。

25

创意分

进行了较好的创新项目的商务策划和可行性分析。商务策划主要是:业务模式、营销模式、技术模式、财务支持等。项目可行性分析主要是:经济、管理、技术、市场等可行性分析。

25

创业分

开展了一定的实践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创业的准备、注册公司或与公司合作、电商营销、经营效果等。需要提供相关项目的证明材料。

25

演讲分

团队组织合理,分工合作、配合得当;服装整洁,举止文明,表达清楚;有问必答,回答合理。

15

文案分

提交文案和演讲PPT的逻辑结构合理,内容介绍完整、严谨,文字、图表清晰通顺,附录充分。

10

得分合计

100

 

三、奖项设置

本次校级选拔赛按照组委会规定,获奖结果综合两组评审成绩考察,名额如下:

特等奖: 2

一等奖: 4

二等奖: 9

三等奖:13

单项奖:创新、创意、创业奖各2

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

 

四、注意事项

1、各参赛团队答辩时,不能由非本团队人员代替答辩,现场陈述及提问回答要求为团队成员在线实时展示,同时展示者需保持视频摄像开启。

2、“三创赛”校赛选拔赛将使用【瞩目】客户端进行线上答辩,请各参赛团队提前下载【瞩目】客户端并进行试用,并提前自行确保以下几点:①网络是否流畅②共享屏幕功能是否可用PPT能否正常显示④麦克风是否清晰

3、为防止因团队陈述展示时出现网卡、设备传递声音过小等情况导致无法正常完成答辩,各参赛团队可选择提前录制答辩视频,要求时长不得多于5分钟,声音清晰,并于5260:00前发送至经管书院学生科创办公室邮箱(jgkc2016@163.com),邮件主题及文件命名方式为【三创赛答辩备份视频+团队ID+队长姓名+团队名称】。以便线上答辩出现问题时由大赛工作人员在评委商议时间播放,供评委核议。

4、为确保比赛公平性,本次比赛过程将全部录屏存档,大赛不提供线上现场观摩。

5、本次校级选拔赛最终结果与市级选拔赛无必然关联。校级赛组委会将从获奖项目中遴选20支队伍参加后续训练营,经选拔,从20支队伍中推选15支队伍参加市级选拔赛。

本次大赛解释权归创新创业学院及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所有。

 

创新创业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

20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