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校友---张逸中

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1350

    张逸中,是个典型的“斜杠青年”(选择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人群)。他是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的一名在读博士,写论文很慢,却总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他是上海STEM云中心的创始人,有着近200人的团队,获得了经纬中国、火山石、创新工场等知名风投的青睐;他是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以下简称ISEF)的特邀评审,专门给全世界的学霸“下绊儿”。  

    2005年6月,张逸中手里拿着一张放在当下可以直接叩开名校大门的ISEF大赛奖全球学科二等奖的证书,却被即将开始的高考难住了。此前,他一直在准备ISEF大赛,并未针对高考进行过复习。高考开始前5天,他才刚刚从美国回到位于上海市杨浦区的家。他安慰自己,“高考大不了再考一次,但在美国与牛人对垒的机会可是失不再来的。”

    2013年,张逸中应学校要求,帮助一些中小学校设计STEM课程。他发现自己做的事“特别有意义”,“我参与设计的,更加符合孩子天性的、动手能力的课程,可以改变一些教育的现状。学生除了刷题,还能有更多事情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