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557

 12月21日,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总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共有来自部属高校、市属高校和上海高职高专院校的30位选手参加,最终我校传播学院的刘鲁苏获得大赛第一名,他和地理科学学院的蒋凤丹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和优胜奖。我校就业中心朱雷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我校获得了本次上海市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为了选拔优秀的选手参加上海市的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校就业中心充分动员,积极组织各院系在校学生参加本次大赛。经过学校初评、复评环节,我校于11月30日举行了校级的模拟求职大赛决赛,最终推选了传播学院刘鲁苏、地理科学学院蒋凤丹、地理科学学院雷天扬、经济与管理学部布天慈、经管书院刘洁妮等五位同学参加12月14日于华东理工大学举行的上海市复赛,经过了复赛的激烈比拼,刘鲁苏和蒋凤丹两位同学进入上海市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在赛程设置上较前两年有明显的更改,除了设置个人展示、情景问答环节外,决赛环节更是增加了无领导小组讨论以及一对一PK两个环节。决赛第一轮为领导小组讨论环节。30位选手分为三组,每组前四名晋级。经过了激烈的第一轮,最终有12名选手进入第二轮。第二轮比赛是选手自我介绍。我校传播学院刘鲁苏同学的自我介绍获得了全场最高分。在第三轮一对一PK环节中,选手们针对自己对手的整体表现相互抛出两个问题,评委根据问答表现决定晋级人选。在这个环节中,选手不仅可以从现场的专家评委中学习到自己需要改进的点,还可以在聆听他人向自己“挑刺”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最后一轮情景问答中,本次比赛增设来自各高校的大众评审,所以选手们既要赢得评委们的好评,也要博得现场大众评审的喜爱。最终我校刘鲁苏同学在最后一个环节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获得全场最高分,获得大赛第一名。

我校传播学院刘鲁苏获得大赛第一名

       促进大学生就业一直是我国建设人才强国的重要举措,我校积极响应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在上海市各高校开展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的号召,结合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实际,精心在校内组织开展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校级大赛历时两个月,以毕业班学生为主体,覆盖学生达1500余人次。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市、校两级模拟求职大赛为契机,以“促学习、助发展、扩影响”为目标,为学生提供求职就业方面相互学习、积累经验的新平台,帮助同学们培养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增强就业竞争能力,从而更好地应对社会和用人单位的人才招聘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