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62

——校长钱旭红鼓励毕业生要敢于面对职场挑战
      1031日、111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距离招聘会进场还有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求职毕业生就在丽娃河边的马路上排起了长龙。入场不到半小时,几个展馆就人头攒动。

我校2019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举行
       校长钱旭红来到招聘会现场看望用人单位代表,感谢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亲睐及对学校工作的支持。钱旭红与毕业生热情交谈,了解毕业生求职意愿以及碰到的困难,鼓励毕业生要勇于面对职场的挑战,增强自信,将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培养的技能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到国家急需人才的重点行业重点单位贡献聪明才智

校长钱旭红看望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招聘人员


校长钱旭红与我校应聘学生交流
       本次活动设立校友单位、企业、高中、初小幼四个招聘专场,共吸引1300多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提供近1.5万个优质工作岗位。据初步统计,本次招聘会有近3000名本校毕业生参加,招聘会还吸引了几百名外校毕业生参加,还有从武汉等外地高校前来应聘的毕业生。

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毕业生参与
   与本次招聘会的单位,包括中国商飞、普华永道、中国移动、埃森哲、外高桥集团、中建一局、中建八局、华谊集团等大型企业。还有中科院、电子科技集团旗下研究所、美的集团、分众传媒、四季教育等校友单位。教育专场更是吸引全市超过半数以上重点中学参加,如上海中学、上海交大附中、复旦附中。一家重点中学老师表示:“华东师大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学校最重要的师资力量来源,学生基础知识扎实,具备创新意识,发展潜力大。很多学生都已成了学校的中坚力量,所以每年都希望来这里招人。”
  今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加大,以及中美贸易战的发生,给大学生就业市场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工程机械、电子信息、通讯技术三大行业较往年相比招聘岗位有所下降,教育市场总体平稳,上海市初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岗位需求较去年有一定上升。
  一位金融投资专业的同学在中通快递招聘台前等候,被问及为什么应聘该公司时,她说:“我一直在关注快递行业,对三通一达的整体运营模式都有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好的平台,再找到符合自己的金融投资类岗位。”新闻专业的研究生李同学表示:“本次招聘会包含了各行各业,十分丰富。帮助自己打开了视野,了解更多机会的可能。其中部分单位也与自己的院系有合作,通过学校招聘会能现场面对面与他们交流感觉很好。”
  为参加本次招聘活动,外高桥集团公司专门设置了和我校专业匹配度很高的一些岗位,如金融统计、信息宣传、档案管理,用心的安排吸引了很多同学的关注和应聘。普华永道校园招聘人员也表示:“华东师大专业和我们的招聘需求很对口,所以每年都专门来到这里。目前团队的负责人也是华东师大的毕业生。”此外,招聘会还吸引了一些院系负责学生工作的领导前来,他们主动与相关用人单位交流,为筹划自己学院的专场招聘会做准备。

就业创业中心主任阮平章与我校校友刑向钊校长交谈

     为吸引更多优质单位参加招聘会,就业创业中心将今年的招聘活动提前了近1个月的时间,招聘会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共发出了3000余份邀请函,并主动上门联系走访了30多家重点用人单位,通过网络、微信、邮件、精准推送等途径,动员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积极参加,同时优化招聘会组织方式,调整场次的安排,提高活动的整体效果。另外,考虑到部分同学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来到现场投递简历,就业创业中心公众号专门开通线上提供用人单位联系方式的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与用人单位对接的机会,帮助毕业生找到理想的第一份工作。截至目前,就业创业中心在9-10月份已组织陆家嘴金融单位招聘会等中型专场招聘会2场,各类专场宣讲招聘会239场,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