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百企千才高校行”活动在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99

提供近200个年薪20万以上岗位
       11月29日,2018年无锡“百企千才高校行”招才引智活动(上海专场)在我校举办。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参加推介会并致辞。本次活动包含无锡市招才引智政策推介、项目签约,专场招聘会、人才创新创业路演等内容。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16所高校负责人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招才引智政策推介会

我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致辞
    出席推介会议的有无锡市委组织部部长林茂松,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吴春林,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涵杰,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总裁徐清。本次招聘单位包括威孚集团、法尔胜泓昇集团等75家企业,提供岗位276个,招聘人数1637人。其中年薪20万元以上的岗位有182个,占比66%,最高年薪达50万元,岗位方向涵盖物联网、机械制造、电子信息、计算机等热门行业。五位无锡国企集团副书记也来到招聘现场,他们均表示,本次活动形式好,效率高,吸引了大量高校人才,也降低了他们的引才成本。

无锡市人社局局长吴春林介绍无锡总体情况

       在排队等待应聘的学生中,来自上海电力学院热能与动力工程的齐同学说:“我所学专业对口的岗位,无锡单位提供的薪资待遇真的很不错,甚至高于在上海的同等职位。汽车企业是我们比较好的就业单位,比如上汽和大众,在上海薪资大概在17万左右,而无锡年薪可达20万。那里生活压力远小于上海,如果能应聘成功最好不过了。”还有一早从很远的临港赶过来的上海海洋大学的王同学,他也表示希望过来试一试,无锡离其家乡比较近,城市发展也很不错。我校法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刘同学受访时表示,“很开心这么好的招聘活动可以在自己学校举办,方便我们近距离接触优质的工作机会,感谢母校提供的良好平台。”无锡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城市发展和较高的薪资待遇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应聘。



同学们积极求职应聘
       招聘会进行过程中,大礼堂里18只产学研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喜结“连理”。位于上海的乐开盒子科技公司打算落户高新区软件园“天鹅座”,借助无锡物联网产业优势,把快递盒变成广告位,来一场“盒子革命”;同样位于上海的和伍智造营科技公司则想通过“离岸孵化器”的形式把上海这片人才高地与江阴的产业热土联通起来。这些优质企业今后又将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据无锡市人才办相关负责老师介绍,本次招聘会博士硕士应聘占据主要地位,单位共收到简历512人,当场初步达成意向84人。就业创业中心前期的精心组织使得本次活动顺利举行,并得到了无锡市组织方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目前,19届秋季招聘在紧张进行中。12月1日,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等4所高校联合举办了大型五校招聘会。近期,深圳市龙岗区、罗湖区教育局将组队来我校招贤纳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