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东师范大学校内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505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上海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持续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9〕8号)的文件要求,定于2019年4月至6月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东师范大学校内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  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开展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师能力、管理制度等方面的综合改革。以大赛为牵引,带动职业教育、基础教育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三、组织机构
        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由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党委宣传部、财务处等部门及各学部、院系协办。
四、大赛总体安排
        全国赛具体安排详见《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9〕8号)。
        校内赛重点组织高教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以及其他系列活动。不单独设置国际赛道,鼓励推荐本校外国留学生、海外校友、国外合作高校师生参赛。各项系列活动安排详见附件。
五、大赛官网
       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
六、大赛宣传组织及政策支持
        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做好校内赛组织工作。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
         各学校要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积极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助力“双创”升级,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七、校内赛联系人
       创新创业学院:刘侃
        联系电话:13917985320
       电子邮箱:sieecnu@163.com


附件:
1.高教赛道方案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
 3.联系人信息表
  4.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华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2019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