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成果和创业项目入选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并受邀参加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475

   521日,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山东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王心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为服务国家“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为大学生优质创业项目投融资合作搭建平台。成果展全面展示了“十三五”期间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参展高校240余所,展出创新创业成果和项目300余项,展出项目围绕着数字创意、生物医药、绿色低碳、智慧农业等领域,全面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

   

   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成果此次入选,是学校近年来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的重要体现。学校着力强引领、育先机、开新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卓越人才为目标,涵育“教育家情怀、企业家精神”的特色双创文化,推进学校双创教育迭代发展,实现课程、实践、竞赛、平台全环节、全方位、全过程渗透,在培养成就未来的引领者和创造者中取得了显著成效。杜玉波副部长莅临我校展区参观交流。

   本次入选的《功能分子精准光合成设备研制》项目,是由我校有机化学专业博士后李一鸣带头的创业团队,他们从光化学本质出发,思考集中解决光反应仪器的传光、传热、传质问题,并成立上海善施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坚持全自主研发,志在通过设备与技术的创新融合,实现光转化设备的高效稳定、精准可控,帮助解决光化学研发及产业化过程中的痛点,助力光化学发展。

   为深化“十四五”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式发展,探索新阶段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思路,在高博会期间,举办了“新发展阶段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论坛”,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阮平章应邀出席并做发言,推广我校双创经验、传播双创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