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华东师大校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535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华东师范大学校赛决赛举行

618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东师范大学校赛决赛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行。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本届校赛自今年5月启动,全校各学部、书院、院、系累计报名参赛项目680余个。经专家网评、校赛复赛,共38个项目进入校赛决赛。期间,学院组织多场训练营,对项目团队进行标准解读、个性化辅导等。决赛中,各参赛团队以多种方式进行项目路演,接受专家提问。经评审,《悦纳激光 ——做玩转微通道反应器的“极客”》等20个项目荣获校赛一等奖及以上奖项,并晋级上海市赛复赛;《后扑教育——幼儿园“课程·文化·管理”质量内涵式发展专业引领者》等25个项目荣获校赛二等奖;《S to S阳光育苗计划——生态助力阳光教育,新苗传承绿色梦想》等35个项目荣获校赛三等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大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近年来,华东师大在该项大赛中共取得全国赛8913铜,金奖数位列上海高校第一。学校始终秉持大赛育人理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坚持思创融合、专创融合,不断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附:晋级上海市赛复赛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