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七届“汇创青春”-影视、剧本类参赛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172

各单位:

为积极推进上海“设计之都”建设,大力营造全市文化创新和创 意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展现上海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培养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决定开展第七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其中“影视、剧本类”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我校在校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

22021年受疫情影响未参与第六届汇创青春的应届毕业生,今年也可参加。

二、作品要求

1、参展作品题目可自拟。内容健康,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

2、参展者按要求填写报名表,提供真实有效的个人资料,如果不填写或者填写不全者、填写内容虚假者将被取消参展资格。

3、参展作品类别:电影短片、纪录片、实验片、(动画片不在展评范围之内)、剧本(剧本只评奖不参展,本届只征集标准长度的电影剧本,不再接收短片剧本)、以及在形式和内容上创新的实验影像。

4、作品完成时限要求:2022 5 月前完成的原创作品,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完整著作权。

5、所有参展作品将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

6、所有参展作品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建议在递交作品参展之前或同时注册版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展者本人承担。但主办方拥有媒体宣传使用权。

7、参展作品版权和著作权由作者享有;对于获奖作品,除非特别申明,组委会有权无偿在媒体上展示、展出、结集出版,或用于与艺术教育相关的活动。主办方享有将获奖作品用于影视教育和知识产权宣传等非商业性活动的展出和使用权。

8、参赛作品著作权由作者享有,对于所有入围作品,除非该作品的著作权人特别申明,组委会和合作组织有权无偿在媒体及合作平台上展示、展播,集结出版或用于公益宣传和艺术教育等相关非商业性活动。参赛作品允许在活动官网、合作专区及相关展映活动上播放(所使用的作品片段长度不超过总时长10%的)。

9、参赛作品允许在组委会合作的相关赛事上用作交流,组委会有权在不通知作者本人的情况下,对参赛作品的视频、静帧图像、相关文字及图片资料进行剪辑加工以无偿用于本次活动的宣传(所使用的作品片段长度不超过总时长10%的)。

10、影展组会将向获奖者发出获奖通知,若获奖通知发出后两周内无人确认与领取,则视其为自动放弃。

11、本细则一旦发生变动,将会在网站上提示修改内容。若参展者不接受修改条款,有权退出此次影展。如果参展者在公告发出七个工作日后仍未通知组委会放弃参赛,则视参展者为接受所有变动内容。三、作品材料

1、影视作品:

1)影视作品报名表(附件1:影视作品报名表.docx);

2)导演个人照片(一张或多张,组委会将随机抽取展示);

3)作品成片(作品分辨率不小于 1920*1080 像素,尽量采用 H.264 压缩编码的 MP4 格式);

4)作品海报一张;(JPG格式 1080P以上);

5)不同画面的剧照若干张(JPG格式 1080P以上);

6)不超过两分钟的团队宣传片或者作品预告片(如有);

7)作品制作花絮(如有)。

2、剧本作品:

1)剧本作品报名表(附件2:剧本作品报名表.docx);

2)作者照片(一张或多张,组委会将随机抽取展示);

3)完整剧本(题目三号黑体,小标题四号黑体,正文小四宋体,单倍行距,篇尾请注明姓名);

4)剧本大纲或者故事梗概。

四、作品提交

1、每件影视作品整理为一个文件夹,命名为“华东师范大学_姓名_《作品名》”,其中包含附件格式如下:

1:华东师范大学_姓名_《作品名》报名表.doc

2:华东师范大学_姓名_《作品名》导演个人照片.jpg

3:华东师范大学_姓名_《作品名》成片.mp4

4:华东师范大学_姓名_《作品名》海报.jpg

5:华东师范大学_姓名_《作品名》剧照.jpg

6:华东师范大学_姓名_《作品名》预告片.mp4(如有)

7:华东师范大学_姓名_《作品名》花絮.mp4(如有)

 

2、每件剧本作品整理为一个文件夹,命名为“华东师范大学_姓名_《作品名》”,其中包含附件格式如下:

1:华东师范大学_姓名_《作品名》报名表.doc

2:华东师范大学_姓名_《作品名》作者照片.jpg

3:华东师范大学_姓名_《作品名》剧本.doc

4:华东师范大学_姓名_《作品名》剧本大纲.doc

 

所有作品材料请上传至百度网盘,将网盘链接(不设期限)及提取码发送至邮箱:tougao@icinext.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华东师范大学_姓名_《作品名》

五、联系人

联系人:刘老师、潘老师

电话:18616993938

 

 

华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二〇二二年五月